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要來了? 食藥署下午收標準品以縮短檢驗時程

食藥署今天收到莫德納疫苗的檢驗標準品。 圖/美聯社
食藥署今天收到莫德納疫苗的檢驗標準品。 圖/美聯社

AZ疫苗40多萬劑今天下午抵台,同一時間,衛福部食藥署也收到莫德納疫苗的檢驗標準品。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收到莫德納疫苗的檢驗標準品20瓶、200劑,作為檢驗封緘使用,希望等疫苗真的抵台後,可以加速檢驗流程,力拼兩周放行。

吳秀梅表示,由於莫德納是mRNA疫苗,和AZ的腺病毒疫苗不同,檢驗方式也不同,因此需要有標準品來比對,等到疫苗真的到貨,就能快速接上。

她說,等到疫苗到貨後,一樣會做七個試驗,包括依據原廠規格進行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另依據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

原本檢驗封緘時間約需40天,但有標準品先來做測試,吳秀梅表示,一定可以縮短檢驗時程,希望可以像之前AZ疫苗一樣,14天即可放行。

而標準品來了是否意謂莫德納即將到貨?吳秀梅則語帶保留表示,「購買都有一定排程」,會依照時程交貨。

AZ疫苗 莫德納 食藥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