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分化世界無法打敗病毒 世衛籲G7助疫苗公平分配

世界衛生組織(WHO )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懇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全球公平取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列為優先事項,他說現存的疫苗分配不均現象,從道德上來看,讓人無法接受。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富國、窮國間的分配不均,無助於終止疫情蔓延。

譚德塞在記者會中說:「目前G7能做的事之中,我們所需最重要、最迫切的支援就是疫苗,且必須要能公平分配。」

法新社自行統計,全球至少已有210個地區在施打疫苗,合計施打近12.5億劑。

其中約45%的疫苗是在高所得國家施打,這些國家的人口占全球總數16%。

相對的,只有0.3%的疫苗是用在29個低所得國家,這些國家的人口占全球總數9%。

譚德塞說:「這樣的差異令人無法接受。」

「不僅是因為道德問題,這之所以讓人無法接受,是因為在世界存有分歧的情況下,我們是無法打敗病毒的。」

G7將自6月11日到13日在英國西南部的康瓦爾(Cornwall)舉行峰會,由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主持。

WHO表示,G7有能力提供戰勝疫情所需的疫苗、篩檢、治療方式,也有能力消除會阻礙疫苗加速生產的障礙。

譚德塞說:「共享疫苗,或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提供協助,攸關世界上每個國家的利益。」

WHO的「加速取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配套計畫」(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是一項研發及分配疫苗、篩檢、治療方式的計畫,今年預計需要220億美元的經費,但目前為止還差190億美元。

除此之外,明年還需要額外的350億美元到450億美元,來確保全世界大多數的成人都能免疫。

譚德塞希望G7成員國,也就是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美國,能窮盡一切資源去研究可能的解決方案。

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譚德塞 WHO 疫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