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榮埔榮院長帶頭打 南投AZ疫苗接種再加10人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院長徐蔚慈帶頭接種疫苗,並呼籲第一線醫護同仁多多接種。記者賴香珊/攝影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院長徐蔚慈帶頭接種疫苗,並呼籲第一線醫護同仁多多接種。記者賴香珊/攝影

國內首批AZ疫苗開打,南投縣僅竹山秀傳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二間疫苗接種執行醫院,竹秀醫院昨先開打,埔榮醫院則於今天開放接種,該院長徐蔚慈更在衛生局長黃昭郎見證下,帶頭接種疫苗,盼拋磚引玉帶動醫護多多接種。

南投衛生局指出,中央首批採購11.7萬劑AZ疫苗,南投獲得800劑分別提供竹秀醫院、中榮埔里分院各400劑,竹秀昨有9名醫護完成接種,今由埔榮接力施打10人,包括埔榮6名埔榮醫師、藥師,以及4名埔基醫護人員,2天共19人。

其中,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院長徐慰慈今更在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黃昭郎局長見證下,率先接種首批AZ疫苗,希望能發揮帶頭的作用,增加大家對於AZ疫苗的信心,同時鼓勵院內符合資格的醫護同仁能踴躍施打。

徐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院長帶頭施打疫苗是一種責任,希望拋磚引玉帶動醫護人員多多接種疫苗,更鼓勵第一線醫護同仁施打AZ疫苗,畢竟接種後不僅可以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保護就診的病人及家屬。

衛生局長黃昭郎則說,南投縣依地理環境分為烏溪線及濁水溪線,烏溪線由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施打,濁水溪線則由竹山秀傳醫院,因此大埔里地區及草屯鎮、仁愛鄉等符合接種的醫事人員,均可向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接洽特別門診施打疫苗。

衛生局也表示,埔榮醫院於每周五下午2至3時設有COVID-19疫苗特別門診,開放醫事人員接種;竹秀醫院開放接種時間為每周四上午9至11時、每周五下午2至4時,但疫苗施打採登記預約制,有意願可網路或去電向指定醫院登記。

AZ疫苗 醫護人員 台中榮總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