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情造成威脅 聯合國呼籲疫苗計畫納入移工

今天是國際移工日,根據聯合國發布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亞太地區的移工造成人權和生命威脅,報告呼籲各國開始進行疫苗計畫的此刻,移工也不該被排除在外。

聯合國亞洲暨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ESCAP)今天發布2020亞太移工報告(Asia-Pacific MigrationReport 2020)。

報告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對於亞太地區移工造成社會經濟上很高的風險,移工們容易暴露在病毒中,但缺乏獲得健康照護及基本服務的管道,且移工受困於受僱國家,缺乏工作和社會保護,還要面對日益升高的仇外情緒。

報告指出,移工無法像聘用他們的國家國民一樣,獲得失業補助或是薪資補助,且移工受到各國關閉邊境及鎖國的影響很大,許多人因此遭到虐待或剝削。

由於移工被排斥在社會安全或是補助之外,使他們的人權和生命受威脅,也影響亞太地區的脫貧工作,2009年亞太地區移工匯款總額為1830億美元,2019年上升到3300億美元,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個數字將會下降,同時造成許多移工家庭沒有收入。

根據統計,亞太地區移工過去30年大幅增加,從1990年5200萬人增加到2019年的6500萬人。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亞太區主任蒙圖斯(Nenette Motus)指出,移工站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前線,當全世界開始執行疫苗計畫的此刻,呼籲各國不該遺忘移工。

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執行秘書阿爾米達(ArmidaSalsiah Alisjahbana)指出,目前亞太地區的移工流動人數達到前所未有的多,安全、常態性且有秩序的移動可以減少新冠肺炎疫情對移工及社會的負面影響,也有助於建立一個更有活力的社會。

移工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