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FDA最快18日批准莫德納疫苗!首批將配送600萬劑

美國FDA最快18日批准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美國FDA最快18日批准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美國官員14日表示,莫德納(Moderna)的新冠肺炎疫苗最快18日可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緊急使用授權,首批將配送600萬劑。

負責監督新冠疫苗計畫「神速行動」物流任務的珀納將軍(Gen. Gustave Perna)向記者表示,美國醫療用品公司McKesson將獲得莫德納的疫苗,並負責包裝和分發至全美3285個地點。他補充說,FedEx和UPS將負責把疫苗送到最終目的地。

莫德納疫苗需要接種兩劑,兩劑之間間隔四周。

莫德納疫苗的首批疫苗量是輝瑞首批290萬劑的兩倍多。

珀納在記者會上說,這與本周和輝瑞公司執行的節奏非常相似,輝瑞第一批疫苗已於周一抵達部分配送中心,另外一批疫苗會在周二和周三抵達。

這代表即使輝瑞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能還有許多美國人無法在下周一(21日)前獲得疫苗。FDA諮詢委員會定於17日開會討論,以決定是否建議批准莫德納的疫苗,FDA最快本周末批准緊急使用授權。

如同輝瑞一樣,美國將預留一些莫德納的疫苗,但珀納並未透露數量為何。美國大概預留了輝瑞約50萬劑苗。

「神速行動」負責人史勞伊(Moncef Slaoui)表示,預計本月底有2000萬名美國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或輝瑞的新冠疫苗,2021年2月底前將有1億名美國人接種,2021年3月底前可望有1億人完成兩劑注射,相當於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口。

新冠肺炎疫苗 FD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