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世衛盼5億劑疫苗 2021年第1季公平分配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今天表示,她希望「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在明年第1季,能有5億劑疫苗供分發。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今天表示,她希望「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在明年第1季,能有5億劑疫苗供分發。路透
路透通訊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今天表示,她希望「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在明年第1季,能有5億劑疫苗供分發。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189個國家加入世衛支持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COVAX是為確保疫苗可以公平分配的機制。

根據COVAX初步計畫,是讓風險最高的20%人口優先施打疫苗,包括醫護人員和65歲以上長者。

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目標是要在2021年的年底前取得至少20億劑疫苗,那將足以讓加入COVAX各國,有20%的人口能接種疫苗。」

她表示,這些疫苗足以降低死亡率和對醫療體系的負擔,並藉此終結「疫情的急性期」。

史瓦米那尚說:「我們的目標、我們的期盼,是在2021年第1季,能有5億劑的疫苗,公平分配到各國供人接種。」

雖然沒有詳細說明,但她說:「各國可以開始期待,能在2021年第1季尾聲獲得那些疫苗,部分國家可能會早點,那些國家早點收到疫苗,我們或許也可從中取長補短。但大部分疫苗的交付,可能得等到2021年第2季。」

新冠肺炎疫苗 冠狀病毒 COVID-19 死亡率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