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有錢有權才有床 沒錢沒權路邊躺

民代喬病床,屬於選民服務,看似天經地義,但新任立委洪慈庸疑似關說一事,卻引來許多爭議,「婉君」有褒有貶。事實上,透過醫師、醫院公關掛號、喬病床,不光只是民代,包括政府官員、醫護人員本身,甚至記者都是讓醫院公關頭痛的對象。

就有讀者在網路回應,「不只民代呀!我當記者的朋友也要幫電視台的長官喬病床,關係遠到有時候是八竿子才打到邊的長官親戚要喬床!我朋友就說,幫長官喬床喬不到可是會影響考績,覺得你”跑新聞不認真才喬不到床”。」

「長官永遠不會思索,明明自己或家人病情不嚴重,甚至是有的人指定要單人床,還要醫院給折扣,還有的指名要某某醫師巡房看診,明明是關係很遠的疾病,也要指名大大大牌醫生看診巡房會診,光怪陸離現象,讓我記者朋友在跑新聞之際,要花許多心力在喬床,本末倒置下乾脆離職」。

關說掛號、喬病床,好像是許多醫藥記者附加工作,但個人認為,這應該是做好事、做功德,雖然不認識病患,但如能順利看到某個想掛、卻一直掛不到號的醫師,應對病情會有些幫助。

但有時關說人的行為,卻讓人火冒三丈,例如一次好不容易幫急診室病人關說喬到病床,醫院公關才回電告知,沒多久又接到家屬來電,希望再次關說,因為病床就在廁所旁邊。

「正所謂有錢有權才有床,沒錢沒權路邊躺!!!」有網友無奈地這麼說,其實倒也不用這麼悲慘,現在病人意識抬頭,自覺受到不公平待遇,就向媒體投書爆料,要是真的等床等太久,直接向醫師或至院長信箱反映,效果應該更好一點。

急診 李樹人 醫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