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香港中大:預估500萬人感染 5月底回落至每日千例

香港疫情嚴峻。中新社
香港疫情嚴峻。中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教授預測,第五波疫情將會有500萬人受感染,疫情至5月尾、6月頭才會趨緩。考慮到目前香港疫情,他不建議此時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據香港01和香港電台,香港中大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以數學模型分析香港疫情發展,預測這一輪疫情會有450萬至500萬人受感染,7000至9000名患者死亡,單日確診數字到5月尾至6月頭,才會回落至約1000例的水平,6月尾至7月頭下降至約100例。

他希望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把握時間,並建議政府可考慮提早推行第二針和第三針相關的疫苗通行證措施,鼓勵更多市民打針。

郭健安說,隨著多個商戶提早關門,香港出行率已經在低位,但患者康復再加上更多市民接種疫苗,社會的風險感知或會降低,目前不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若當局太快放寬措施,確診數字有可能會再急速上升,到時未打針的市民,未必有足夠時間接種。

他認為,單日確診數字要回落至四位數才適宜逐步放寬,初期餐廳可由兩人一桌放寬至四人一桌,但傍晚6時後禁止內用仍需繼續。

此外,郭健安指,跨家庭聚會應繼續設限,因為這類活動涉及多個家庭成員。

社交距離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