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QA/流感疫苗能防感染新冠病毒?兩者會同時感染?4個問題秒懂常見疑問

常春月刊

今年流感疫苗於10月5日開打,公費疫苗接種計畫對象包含: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各級大學(不含)以下學生、50歲以上成人、具有潛在疾病者、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托育機構人員、安養、養護、長照機構之受照顧者及其工作人員、醫療防疫人員、禽畜動物防疫人員。

接種流感疫苗 4大常見疑問一次解答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何松穎表示,適逢COVID-19全球疫情期間,不少民眾對於是否該施打流感疫苗有諸多疑問,以下針對五則常見的問題回應:

1、流感疫苗能否預防感染COVID-19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流感疫苗預防的是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而非造成COVID-19的新型冠狀病毒。

2、今年秋、冬季會否同時爆發流感及COVID-19疫情呢?

雖然仍未知,但不能排除出現流感與COVID-19同時發生之疫情,因此民眾仍應維持防疫心態,審慎應對。

3、是否可能同時感染流感和COVID-19呢?

答案是肯定的,不過醫學專家們仍無明確資料指出同時罹患流感和COVID-19的發生率,學者們正持續追蹤調查中。

4、是否該於COVID-19疫情期間施打流感疫苗?

專家建議符合施打條件的民眾踴躍接受施打流感疫苗。以個人角度來說,施打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預防感染流行性感冒病毒、減少流感併發症及重症機率;從社會角度而言,施打流感疫苗後,可有效降低流感疫情耗用的防疫物資,間接地提升政府對於COVID-19防疫的準備。

流感疫苗無法預防COVID-19 口罩、勤洗手為首要

何松穎提醒,雖然COVID-19疫情在台灣控制相對穩定,雖然流感疫苗無法預防COVID-19,但建議不可輕忽各種防疫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等,並且踴躍接受施打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
打流感疫苗還是感冒?流感和一般感冒差在哪? 醫師完整解析常見問題
打完針後,頭昏暈針怎麼辦? 別緊張!專家教正確3處理方式

流感疫苗 COVID-19 防疫物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