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確診者沒有補助 收到簡訊「五萬元補助金」小心被騙

不明簡訊「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是詐騙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明簡訊「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是詐騙訊息。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從今年一月起至今,已累計463萬9512例本土確診者,這些人現在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近日流傳不明簡訊「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內容盜用衛生福利部標誌,並假冒疾病管制署名義,誘導民眾在簡訊中網址輸入個資。指揮中心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此簡訊並非官方寄送,請民眾切勿點擊或填寫資料,避免權益受損。

【延伸閱讀】>>確診居隔就能領每日1000元防疫補償金?四張圖說明申請資格、請領方法總整理

指揮中心強調,衛福部、疾管署等並無發布「五萬元補助金」相關簡訊,請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根據衛福部的防疫補償規定,居家照護確診者不得請領防疫補償。因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者有接受隔離治療的義務,國家對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已提供醫療與公衛資源及相關隔離治療,因此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第2條適用,不得請領防疫補償。

2. 承上,因確診者非屬上開辦法第2條之適用對象,其照顧者亦不得請領照顧者防疫補償。

2. 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因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不得請領防疫補償。

民眾如欲線上申辦衛福部防疫補償,可至專區查詢(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另有關今年最新疫情紓困政策,請民眾至行政院1988專區查詢(網址:https://1988.taiwan.gov.tw/)。

確診者 居家照護 詐騙 紓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