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長照機構失守又禁探視 家屬煎熬

疫情影響,長照機構長時間禁止家屬探視,如今機構又成染疫重災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影響,長照機構長時間禁止家屬探視,如今機構又成染疫重災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影響生活兩年多,長照機構長時間禁止家屬探視,長輩兩年來見不了家人幾面,如今機構又成染疫重災區。有家屬表示,早在四月底就已經有機構「淪陷」,家屬僅能透過機構長輩等家人了解狀況,實際照顧情形難掌握,疫情讓機構人力缺乏雪上加霜,令人擔心照顧品質,但卻莫可奈何。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表示,去年五月國內Alpha疫情爆發,到現在Omicron傳布,第一時間就會發布禁此長照機構探視,家屬雖然煎熬,但也知道人力不足的問題難以解決。她表示,不只國內照服員人力不足,移工這二年多來也少四萬人,每次禁止探視禁令發布,都對家屬造成龐大壓力。

一位家屬表示,八十多歲的母親於二○一九年因極重度失智送至北市某機構安置,媽媽才剛熟悉環境,疫情就爆發,這兩年常被禁此探視,今年從疫情升溫後,如今每周跟媽媽視訊二次,只能看媽媽的氣色,猜測機構照顧得好不好。

長照機構人力一直浮動,兩年多換了多次照服員,每次媽媽都須重新適應。家屬表示,這次Omicron讓染疫機率大增,人力大減,以前一人顧四人,還可以好好餵飯,現在一人顧八人甚至更多。她擔心交叉感染,但現階段只能相信機構。

另一位將媽媽送到機構的家屬表示,她除擔心染疫,也擔心許多防止退化的課程暫停,讓長輩失智更惡化;她也只能一直送東西到機構給媽媽,希望媽媽看到不同食物或物品,可以撐過這段非常時期。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