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母確診4天病故 子查不到案號

孔先生與年邁父母感情好,母親(左)卻因安養中心群聚確診過世,讓他悲痛不已。圖/孔先生提供
孔先生與年邁父母感情好,母親(左)卻因安養中心群聚確診過世,讓他悲痛不已。圖/孔先生提供

「媽媽,不能握著你的手謝謝妳的養育之恩,只能隔著包了二層屍袋的妳,磕下了最後三個頭…」孔先生七十七歲母親居住於北市信義區某安養機構,因院內感染而確診、住院,沒想到短短四天病情急轉直下,血氧濃度急速下降,最後宣告不治。想起無法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孔先生淚流滿面,令他難以接受的是,處理母親後事時,遭行政單位刁難,還被認成詐騙集團。

孔先生說,母親五月廿三日快篩陽性,廿四日住進忠孝院區,廿六日收到確診通知簡訊,廿八日辭世,他向醫院詢問母親確診案號,承辦人員要他向疾管署索取資料。

「要案號的理由是什麼?電話裡無法證明你與死者的關係,最近接到很多不明人士電話,怎知會不會是詐騙集團。」疾管署承辦員的態度,讓孔先生一肚子氣,他表示,一開始就表明願意提供資料審核身分,但一九二二防疫專線人員拒絕,強調必須上網登記,檢附文件,審核無誤才能給案號。

他無法理解,「想知道死亡家屬的案號,還要大費周章消耗行政流程,信用卡都能電話核對,為什麼你(疾管署)不行?」

孔先生說,母親患巴金森氏症,為了更好照顧品質,一年多前住進安養中心。近期因疫情升溫,安養中心住民屬於高風險族群,已兩個月無法入內探視。母親病故後,申請保險理賠,必須填寫案號,卻被政府刁難,「真的很無助,完全沒人能幫你,老百姓是無能為力的,只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回應,家屬如要幫往生者辦理保險理賠需要案號,屬於正當理由,法定繼承人可提出書面申請,即可取得案號及其他資料。

巴金森氏症 安養機構 保險理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