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北市質疑藝文人數限制善變 陳時中:我們沒有不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國內已連續31天無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連續6天境外移入案例也歸零,但國內相關措施之解禁或放寬,中央和地方的認知顯然還不在同一條線上。北市文化局抱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周宣布只要遵守適當距離,可放寬室內活動百人限制,昨天卻又說要由文化部統一規畫放寬,導致已售票的表演臨時改為直播。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重申,只要基本防護做到、落實實名制,「隨時要開放都可以。」

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到,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在臉書上發文抱怨,因中央上周宣布只要以梅花座保持適當距離,可逐步解除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活動人數上限,故積極規畫這周市立國樂團之售票。不料中央昨又宣布藝文場館要等六、七月,才由文化部統一公布規畫開放,導致暫緩售票並改為直播。質疑為何中央將八大行業的開放授權地方自行評估,藝文活動卻要中央統一。

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這不是在比擔當的時候,每個單位個有權責,做好各的事情。」根據只追中心之原則,「我們沒有不准,這是當中沒有講清楚」。他強調,若能遵守社交距離、戴口罩等個人基本防護,並且落實實名制,「什麼時候要做,我們都很歡迎。」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