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低長者重症 蘇貞昌:65歲以上9月1日起免費領5劑快篩

為使65歲以上民眾有症狀能盡快篩檢、確診儘早用藥,降低重症發生率,行政院宣布9月1日起發放5劑免費快篩。
為使65歲以上民眾有症狀能盡快篩檢、確診儘早用藥,降低重症發生率,行政院宣布9月1日起發放5劑免費快篩。
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為使65歲以上民眾有症狀能盡快篩檢、確診儘早用藥,降低重症發生率,9月1日起發放5劑免費快篩,近400萬名符合資格者可到健保藥局、衛生所領取。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由衛福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表示,由於傳播力更強的Omicron BA.5變異株成為全球主流株,近期鄰近國家傳播風險升高,台灣正值暑假、人流增加,邊境管制逐漸鬆綁,國內病例數小有回升,較前一週上升7.7%,北部增加較明顯。

蘇貞昌說,這是朝邁向正常生活的最後一步,且是必經之路,因此腳步不停歇,但要更加審慎以對;總統蔡英文指示朝邊境開放方向努力,也調升入境總量每週5萬人,請指揮中心密切監測疫情趨勢、盤點機場通關情形、防疫旅館、車輛量能,持續彈性調整邊境管制。

蘇貞昌表示,下週起高中以下學校正式開學,9月12日起大專院校開學日起適用校園防疫新制,班上若有人確診,由校方提供快篩試劑,其他人只要快篩陰性、無症狀就可以上課,兼顧校園健康與學生受教權,請教育部、衛福部、地方政府合作,積極辦理入校疫苗施打作業。

蘇貞昌說,防疫策略以保護脆弱族群最重要,請持續宣導各年齡層疫苗接種,50歲以上距離第3劑施打日間隔5個月以上,可安排施打第4劑;各類型照顧機構住民、工作人員定期公費快篩措施,延長到9月底。

蘇貞昌表示,為了使65歲以上民眾,有症狀能盡快篩檢、確診可儘早用藥,降低重症發生,從9月1日將給予65歲以上民眾5劑免費快篩,全國有近400萬名符合資格長者可到4600多家健保藥局、衛生所領取。

蘇貞昌指出,經濟部公布7月零售業營業額新台幣3559億元、年增17%,餐飲業營業額748億元、年增近76%,成長幅度再創新高,顯示國內活動熱絡,請各部會督導所屬,力求在防疫、經濟間取平衡。

快篩試劑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