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北醫院:正常運轉 不會拒絕收治急診民眾

圖/翻攝台北醫院臉書
圖/翻攝台北醫院臉書

衛福部台北醫院今天表示,醫院正常運轉,不會拒絕收治有急診需求的病患;若COVID-19中重度症狀況持續且惡化,請趕快至急診。醫院另開設「防疫急門診」,服務居家快篩陽民眾。

有電視媒體今天報導,新北市1名80歲廖姓婦人因肚子痛,醫院卻無法收治,短短3天時間病逝家中,報導並搭配台北醫院急診室畫面。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下午發出文字聲明表示,不可能拒絕收治有緊急狀況前往就醫的民眾。5月1日雖尚未開設防疫急門診,但醫院急診室外有動線分流,將緊急病人與公費PCR篩檢的人潮分開,並未影響收治急診病患。

院方說,推估病逝的婦人當時可能誤以為篩檢隊伍都是在排急診,看到急診外很多人排隊就離開了,並沒有抵達急診、也沒有排隊、且沒有掛號就返家。

醫院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攀升,每日約2000名民眾至醫院篩檢,為減輕急診醫護負擔,並疏解排隊篩檢人潮,已於急診後方院區的戶外空間開設「防疫急門診」,提供單獨動線、PCR採檢、掛號、醫師看診、現場領藥的一條龍服務,就醫民眾為居家快篩陽性,有上呼吸道症狀者。

醫院提醒,12歲以下兒童不分時段,皆至兒科急診看診。為避免病患推延太久造成嚴重肺炎或休克,若有中重度症狀持續且惡化,一定要趕快至「急診」就醫;如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或意識不清、全身倦怠、四肢無力、走路或講話會喘、身體持續發熱或發冷。

台北醫院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COVID-19社區感染階段,難免有醫護人員染疫,但不影響醫療業務,開刀與心導管等手術都照常實施,只有暫停沒有急迫性的美容手術;外傳醫院不做大動脈剝離手術,是不實傳言。

醫院說,除「防疫急門診」一條龍,降載非必要性手術,另召回居家隔離的醫護人員,每日篩檢陰性後上班;醫護可趕快正常生活,不影響家庭與職場工作,醫院可正常運轉不影響急重症就醫。

市長侯友宜上午接受聯訪時表示,急診是接受急重症病患,確診個案有症狀、或居家快篩陽性民眾,請分流走「防疫急門診」就醫,以維持急診的能量,這是維持醫院正常運作的重要關鍵。

急診室 防疫 COVID-19 急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