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孤兒仍收不到簡訊 「健保快易通APP回報形同虛設」

本土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民眾抱怨苦等不到居家隔離通知,
本土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民眾抱怨苦等不到居家隔離通知,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個案增加,民眾抱怨確診卻等不到居家隔離通知,直到打電話給119轉接衛生局,才發現手機號碼等資料都是錯誤資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為解決通報延遲及資訊錯誤問題,昨日宣布開放民眾可由《健保快易通》APP回報,沒想到又接獲民眾投訴「資料還是錯,且無法自行更正。」

新北一消防員表示,自已打過四劑疫苗,日前因頭痛發燒咳嗽拉肚子,在家快篩陽性,昨天一早到基隆長庚醫院進行PCR篩檢,下午2點多查詢《健保快易通》APP發現確診,但系統無法填寫資料,只好先填寫基隆的快速通道通報。

到了今日一早病況較昨天嚴重,咳嗽有血、出現胸悶、味覺喪失,卻遲遲未收到確診及居家隔離通知,打119電話轉基隆巿衛生局,衛生所人員跟他對資料,才發現手機號碼等內容都是錯的。

消防員說,這份資料所留的手機,就連自己也沒看過的號碼,若資料是錯的,那中央系統發送到那支錯的手機號碼,豈不是讓收到簡訊的人很慌張?承辦員見狀也有點傻眼說「全部資料都是錯的,Oh My God。」

隨後他透過衛生局更新資料後,終於順利收到簡訊,可以填自主回報系統時,沒想到照樣出現錯誤,顯示「目前無法填報,請稍後再試」,中央回報系統一卡再卡,根本無法應付上升的確診數。

另一位宜蘭的江姓民眾也投訴,自己從確診近三天都沒有收到居家隔離單通知,也沒有防疫包,尋求各家單位、狂打1922電話也都是得到互踢皮球的回應。

直到昨日向採檢醫院再次確認資訊時發現,健保資料留的是將近20年前的地址和住家電話,當然沒有手機號碼,根本無法收到通知。「我超納悶我都去醫院這麼多次,也更新過聯絡資訊,但他們不曉得為何一樣是用很舊的資訊?」

江先生表示,「我確診之後等這麼多天,什麼物資和居隔單都沒有收到,整個被遺漏。」而且採檢有留電話手機也都沒有更新與通知,就連自己想透過APP修改資料也無法,懷疑回報系統根本是一場空。

打四劑消防員健保快易通查到確診,但一直無法回填自主回報。圖/讀者提供
打四劑消防員健保快易通查到確診,但一直無法回填自主回報。圖/讀者提供

新冠肺炎 健保快易通 健康存摺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