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試劑難買 蔡總統:除實名制 應另闢商業機制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嚴肅要求,希望行政部門正視民眾購買快篩試劑的相關問題。本報系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嚴肅要求,希望行政部門正視民眾購買快篩試劑的相關問題。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近來一劑難求,今天民進黨中常會上,蔡英文總統也嚴肅要求行政部門,要正視此問題,並提出現在國內快篩試劑數量既然都足夠,是否能另闢商業機制,讓民眾能更便利、自由地購買。蔡總統也請列席常會的行政院代表、政務委員黃致達將意見帶回給行政院,再行研議。

據悉,今天中常會進行到臨時動議環節時,中常委何志偉反應快篩試劑大排長龍的事情。由於快篩實名制必須一次購買五劑,且須依照身分證字號購買,蔡總統回應,盼相關部門能進行研議,能夠協調更多元的快篩購買通路,不要只有實名制而已,務必要讓民眾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取得快篩試劑,包含一般的商業市場途徑;且國內快篩數量應該足夠,應讓民眾自由購買。

一位與會人士轉述,蔡總統嚴肅要求要精進此政策,正是因為近來民眾在藥局前大排長龍排隊購買快篩試劑,已產生部分民怨,雖然一次要買五劑是基於進口包裝考量,但如此規定的確不夠靈活,對只想買一劑,或是買更多的民眾,相當不方便;過去口罩實名制時期,在口罩數量足夠後,亦開放商業市場途徑,快篩試劑只要確保數量穩定,比照辦理是可以考慮的政策方向。

快篩試劑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