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確診破1200例 一張圖帶你看清居隔及自我監測差異

李伯璋說,健保署特別製作圖卡,讓民眾一目了然,居隔、自我健康監測等相關規定。圖/健保署提供
李伯璋說,健保署特別製作圖卡,讓民眾一目了然,居隔、自我健康監測等相關規定。圖/健保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本土確診病例破1200例,指揮中心目前對確診者、接觸者等,均有不同防疫規定,分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居隔、居檢後的自主健康管理,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者的自我健康監測。健保署長李伯璋說,面對不同的規定,「連我都有點霧煞煞」,因此健保署特別製作圖卡,讓民眾一目了然相關規定。

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指揮中心開放基層診所醫師,可以針對有呼吸道症狀患者,給予公費快篩試劑。李伯璋說,民眾若有身體不適應速就醫檢查,往後快篩試劑也會如同口罩實名制,採用實名制方式,讓民眾購買,全民共同防疫。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口罩實名制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