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五管道發放 在野要求免費給民眾

行政院昨拍板定案,將啟動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每月四千萬劑。記者侯俐安/攝影
行政院昨拍板定案,將啟動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每月四千萬劑。記者侯俐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快速升溫,民眾搶購快篩試劑,行政院昨拍板定案,將啟動徵用快篩試劑,目標每月四千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快篩試劑採取多重管道發放,往後會做一個適當的分配,並朝「量足價穩」的方向,提供國人快篩。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應變腳步追不上情勢變化,從輕症的居家照護、藥物及快篩試劑的供應、各級學校如何停課、試劑價格到入境管制標準,都令地方無所適從,「新台灣模式」防疫作為真準備好了?黨團要求蔡政府,將快篩試劑價格壓低到民眾可以負擔的價格,減輕民眾負擔。

陳時中表示,目前公費家用快篩發放條件是為防疫,共分為五個層次,首先是到定點診所就醫,且有呼吸道等症狀的病患,醫師評估後給予有必要快篩的人。陪同幼兒的看診者,若經醫師判斷也可發放,但不可代家人領取。

其次,指揮中心會在高風險區域發放快篩試劑,如在疫情熱區或熱點,讓地方政府適當運用;三是民眾可到市面上購買,未來會採實聯制方式提供;四是發放給進行自主企業管理的企業,讓員工快篩;第五、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有需要的也由公費發給。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現在採取多重管道發放,因應未來疫情再起,要準備更多的快篩試劑,往後每個月將購買四千萬劑,並做適當分配,朝「量足價穩」的方向來提供快篩試劑。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市售快篩劑價格過高,政府未能全面提供民眾公費快篩試劑,空有口號,配套卻沒到位。

副書記長謝衣鳯表示,基層醫療診所反映,近期內看流感人數愈來愈多,若民眾以感冒名義到診所篩檢或拿藥,指揮中心未給予對快篩的規定,地方診所無所適從,中央既然可取得每劑五十九元的快篩試劑,應釋出讓願意主動快篩的民眾免費取得。

輕重症分流 徵用快篩試劑 製表/醫藥組
輕重症分流 徵用快篩試劑 製表/醫藥組

快篩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