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0萬人份口服抗病毒藥物不夠? 陳時中曝藥物採購經濟學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到達高峰,指揮中心積極採購藥物,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預計採購10萬人份口服抗病毒藥物,但今有專家表示,10萬人份可能不夠。陳時中說,10萬人份是起碼,採購量會比10萬人份還大,重點是要如何取得,以及取得的時效性,現在都在積極進行中。

陳時中說,觀察世界各國採購抗病毒藥物,如英國比較多是採總人口的6%估算,美國與其他國家為2至4%,今早他也和疾管署同仁請教,當年新流感H1N1爆發時,克流感藥物一年使用約50至70萬人份藥物,但價格大概是台幣700元,但現在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價格是美金700元。

「我不會為了昂貴不買,但要仔細計算。」陳時中指出,因此購買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購買的計算量要更謹慎,如去年流感季,全年用不到2000份,因此要很小心,因為現在的抗病毒藥物是相當昂貴的藥物。

一旦輕症者居家照護,這要如何治療?經醫師會診後會給口服藥嗎?陳時中說,對,以治療最寬鬆的美國來說,只要是確診個案就可以自行直接使用,但台灣不會那樣,目前還是須經過醫師判斷開處方給予患者使用。

目前輝瑞、默沙東等藥物有用在輕症患者嗎?陳時中說,目前已有132人份使用了,治療效果都很好,沒有使用後成為重症個案。

陳時中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口服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