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指揮中心宣布基隆36萬人類普篩 「還可推展到其他縣市」

針對基隆疫情採取「類普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不排除發展到其他縣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基隆疫情採取「類普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不排除發展到其他縣市。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疫情持續擴大,今日再新增19例確診個案,且疫情尚未收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召開完疫情記者會急趕往基隆視察,由中央與地方共同討論針對基隆市36萬人進行「類普篩」,未來也可往其他縣市推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目前基隆社區仍有潛藏個案,會針對這次疫情發展出「基隆模式」,並請基隆市政府普篩計畫,包含規劃市內36萬人口中,有哪些對象需要快篩,包含設籍人口又或者是在基隆工作對象,預估中央需要提供多少試劑,該如何篩檢跟回收檢體、要多久一次的篩檢頻率。

相比在去年五月疫情爆發,萬華地區有許多隱藏黑數,但指揮中心從未宣布要普篩,這次對於基隆疫情卻宣布打算發放試劑讓民眾篩檢,若是快篩陽性就進行PCR篩檢,一旦確診就分流至集中檢疫所跟醫院,並同步進行匡列疫調,積極張羅相關檢疫量能。

莊人祥表示,萬華疫情爆發當下,家用快篩並未普及,且當時的防疫策略是在特定社區進行篩檢,而是採用三級警戒方式縣市民眾活動範圍來防疫,但並沒有針對全縣市進行普篩,而這一次基隆希望採用類普篩方式,讓民眾可以保有正常生活不受限,未來預計啟動快篩後一周內要有結果,同時會觀察確診陽性率高低,評估是否要採多次篩檢。未來從基隆率先實施,不排除推展到其他縣市。

疫情 篩檢 普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