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雄疫情趨緩 3月1日起開放校外活動、畢旅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今天高雄沒有新增個案。記者徐白櫻/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今天高雄沒有新增個案。記者徐白櫻/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月要求學校不得跨縣市進行戶外活動或旅遊,隨著疫情趨緩,昨他宣布3月1日起校園防疫鬆綁,開放校外活動,學生也可以辦畢旅。此外,高雄3月7日起入境檢疫從14天縮短為10天,居家隔離以1人1戶為原則。

高雄昨無新增病例,市長陳其邁指目前社區傳播風險不高,將放寬校園防疫規定,衛生局進一步表示,校園社團及營隊3月起可跨校、跨縣市活動,同時開放舉行校外教學、畢旅、班親會、家長座談會,但健康管理上,包括用餐使用隔板、課程採固定坐位、固定成員及每2小時進行1次消毒,仍維持不變。

至於是否仍維持1人確診、全校停課14天的規定?陳其邁說,先維持不變,主要是北部地區仍有些零星社區感染,風險雖不高,但國小、幼稚園學童沒打疫苗,為確保安全,市府仍需小心觀察,其他防疫規定則與外縣市一樣適度放寬。

不過他提醒,同住家人如有因呼吸道症狀就醫者,須主動告知學校,學校工作人員則儘速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定期消毒、學習場域及用餐環境保持通風、採固定座位、用餐時使用隔板。

高雄港區周遭修造船部分,陳其邁認為目前相對安全,但還是要因應國際疫情,加強港區入船人員風險管控,船舶修造及碼頭工作人員從每周2次調整為每周快篩1次,行政人員採實聯制搭配其他防疫規範

另苓雅區公所昨天上午突然公告,通知自上午11點至下午3點配合清消作業,暫停民眾洽公,引發民眾疑慮,高市府衛生局對此強調,高雄並無新增確診個案,若有社區傳染風險,一定會主動宣布。

防疫規範 高雄 社區感染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