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旅館每日500元補助延長 柯文哲憂:自家居隔不徹底

柯文哲指出,居隔者回家隔離後,一人一戶不夠徹底,原則上鼓勵能住防疫旅館就住在防疫旅館,所以每天補助500元還是會繼續給。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居隔者回家隔離後,一人一戶不夠徹底,原則上鼓勵能住防疫旅館就住在防疫旅館,所以每天補助500元還是會繼續給。圖/北市府提供

由於每日境外移入確診仍占多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雖然有些人聲稱自家能一人一戶,但執行得不夠徹底,建議入境民眾還是盡可能住在防疫旅館內,而原本要在2月底結束的每日500元居家隔離補助,北市觀傳局也宣布將延長該方案,3月起開始符合資格者也可提出申請。

柯文哲表示,統計近期台北市進外移入確診個案715例中,在機場就攔下來約52.4%,第一階段進入旅館陽性也有43.4%,但第三階段還是有1.3%,所以3月7日後從隔離14天改成10天,還是會有漏網之魚溜進社區,一旦溜進社區,到底要做什麼措施才能夠防止台灣重蹈周邊國家的覆轍,這是北市正在研究的。

柯文哲指出,居隔者回家隔離後,一人一戶不夠徹底,原則上鼓勵能住防疫旅館就住在防疫旅館,所以每天補助500元還是會繼續給,「每個人都說回家會一人一戶,我是很懷疑,因為回家很難管理」,為了防止海外進來的確診個案溜進台灣社區,還是鼓勵民眾入住防疫旅館。

另外,為了鼓勵北市學生打疫苗,柯文哲說,目前施打第一劑國中、高中生有94%,有少數學生沒打,柯也說有施打疫苗才可以參加校外教學等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手段,能提升國中、高中學生施打疫苗的意願。

防疫旅館 柯文哲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