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旅館難訂 11月10日開放集檢所釋出3500間房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月14日起,入境檢疫改為「10+4」,卻出現有防疫旅館不願意配合縮短天數。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旅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月14日起,入境檢疫改為「10+4」,卻出現有防疫旅館不願意配合縮短天數。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旅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春節返鄉及入境旅客全面改為「十加四」檢疫,引起退房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中,對於造成防疫旅館業者及民眾困擾表達歉意,但強調民眾家中若無合適房間,仍應於原處十四日檢疫,十一月十日將宣布集中檢疫所開放預約,規畫釋出房間數為三千到三千五百間。

春節防疫旅館亂象頻傳,繼訂房量能不足後,昨又傳出台北市有兩間防疫旅館不願配合縮短住宿天數;指揮中心籲訂不到房者「分批返台」,也遭批評。陳時中說,訂房爭議將視觀光局與旅社簽訂的補助條款而訂,已請主管單位與業者溝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從十四天變成十天確實有些轉換期,會持續溝通;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依照個別旅客定型化契約規定,旅客可主張變更房間天數,且不可歸責雙方,也不可收手續費,希望大家互相體諒。若有爭議事項就按消保法規定處理,這會產生消費處理成本,非大家所樂見。

部分國家疫情有再起的趨勢,有醫師評論國內現處於「暴風雨前的寧靜」,陳時中表示,一直都有可能性,隨時保持戒慎恐懼,但無須太悲觀。

近期日本疫情陸續降溫,包含東京、大阪等地陽性率持續下降,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日前表示,可參照「台帛旅遊泡泡」模式,建立「台日旅遊泡泡」,優先開放至北海道、沖繩、四國等人口較少地區旅遊。

陳時中指出,疫苗覆蓋率達一定程度加上境外疫情趨緩,可望放寬邊境措施,台日雙邊旅遊會積極透過外館商議,針對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將由外交部提交計畫至指揮中心審核。

台帛旅遊泡泡 防疫旅館 疫情 返鄉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