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遭清空大樓旁還有千戶大社區 里長憂:7000人怎隔離?

板橋某社區其中一棟已清空,今日沒有太多住戶在走動。記者李成蔭/攝影
板橋某社區其中一棟已清空,今日沒有太多住戶在走動。記者李成蔭/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板橋某社區確診持續引發關注,有隔壁里的里長憂心,兩里只距離80公尺,且他們里上有個千戶大型社區,住戶高達7000人,萬一爆發疫情,到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因應,畢竟要一次這麼多人隔離很困難,接下來也只能拜託民眾做好防疫,尤其中秋不要有烤肉活動。

幼兒園群聚事件延燒,導致板橋某社區的大樓遭整棟清空,社區785位住戶篩檢結果今出爐,全部都是陰性,不過距離80公尺左右的隔壁里,卻有1509戶的大型社區,當地里長說現在是「人心惶惶」。

里長表示「說不會嚇人是騙人的」,他們里上有個千戶大社區,總共有7000多位住戶,若發生確診,後果恐怕不堪設想,畢竟「7000人是要怎麼撤離」?他還透露,有里民就是因為幼兒園群聚而確診,因此現在大家相當憂心疫情。

里長提到,兩個里算是共同生活圈,里民還有親戚就住在遭清空的大樓,周邊又緊鄰捷運站與Ubike站點,因此他也正跟市府溝通,要加強附近大眾運輸站點的消毒頻率。

里長無奈說,現在也不能怎麼辦,只有配合政府防疫,其他防疫也盡量做,像明早10時30分就會有全里大消毒,並持續宣導防疫措施及不要群聚,更重要的是中秋節不要有考肉活動。

防疫 確診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