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北市校園Delta停課列5大指引

針對Delta病毒校園停課指引,北市分為兩種情況並列出5項指引。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針對Delta病毒校園停課指引,北市分為兩種情況並列出5項指引。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聽健康

00:00/00:00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針對北市校園有關Delta病毒停課指引,分為確定確診Delta變種病毒,以及其接觸者2種情況。

蔡炳坤說明,第一情況,校園若確定有Delta變種病毒確診者,只要有1例,全校就停課14天,但還是要依照疫調結果來做最後決定,學校要落實相關防疫作為,並在4小時內進行校安通報,包含通知督導及主管科室,同時全校要進行清消,而確診者的同班師生,需居家隔離14天。

第二情況,就像此次新北染疫幼兒園影響北市校園,導致北市4幼兒園及3小學預防性停課,在與確診者有接觸下訂定5個指引,第一,經過衛生單位疫調,對確定病例接觸者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第二,學校有居家隔離個案或感染源不明等具有高風險高染者,經教育局同意,該班級將停課1至5天,幼兒園則全校停課。

第三,需停課班級或學校就要進行線上教學;第四,教育局也需視疫情變化,報請市府同意後,啟動預防性停課;第五,採取預防性居家隔離者,居隔5天後採檢陰性者才可解除隔離

居家隔離 解除隔離 接觸者 變種病毒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