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還沒打疫苗如何防感染新冠重症? 營養師推「5類不起眼食物」:菜市場都有

常春月刊

還沒打疫苗如何防感染新冠重症?
還沒打疫苗如何防感染新冠重症?

你打過新冠疫苗了嗎?隨著目前台灣疫苗陸續到貨,許多人早已打完第一劑等待第二劑中,但還是需要多些耐心等待,不論已打完疫苗還是正在等待打疫苗者,如何透過飲食提升保護力?降低染重症風險?

一劑疫苗保護效果有限 調整飲食增強抵抗力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指出,一旦面臨Delta病毒威脅時,不管是哪一種疫苗,如果只打一劑,在遇上Delta病毒株時保護效果均有限,建議這段時間還是要增強自身的保護力,調整飲食對策,才能幫助降低新冠肺炎59%~73%的重症風險*。

不管是哪一種疫苗,如果只打一劑,在遇上Delta病毒株時保護效果均有限,建議這段時間還是要調整飲食對策增強自身的保護力。
不管是哪一種疫苗,如果只打一劑,在遇上Delta病毒株時保護效果均有限,建議這段時間還是要調整飲食對策增強自身的保護力。

植物性飲食降73%、海鮮素飲食降59%重症率 縮短病程

程涵宇表示,根據研究發現植物性為主的飲食 plant-baseddiets 降低73%的重症機率;海鮮素飲食 pescatarian diet 降低59%的重症機率。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富含營養素,尤其是植物化學物質(多酚、類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維生素 A、C 和 E、葉酸和礦物質(鐵、鉀、鎂),其中像是維生素 A、C、D 和 E,可降低呼吸道感染(如普通感冒和肺炎)的風險,並縮短這些疾病的持續時間。

(推薦閱讀:防疫、強化免疫力,維生素D怎麼補? 專家曝「3捷徑」每天都能做

 

這樣吃降低COVID-19風險。圖/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這樣吃降低COVID-19風險。圖/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多吃5類食品

1、蔬菜:含有各種豐富的植化素例如類胡蘿蔔素、多酚類,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

2、豆類: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大豆異黃酮、礦物質。

3、魚:除了含有能夠幫助抗發炎的omega-3 脂肪酸,可能對呼吸系統疾病產生有利影響,同時也含有跟免疫力息息相關的維生素D。

(推薦閱讀:魚油、魚肝油差在哪? 兩者用途不同!營養師揭「食用時機」過量會積毒

4、海鮮貝類: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的硒及鐵。

5、堅果:含有豐富維生素E,增強身體的保護力,降低呼吸道感染(如普通感冒和肺炎)的風險。

(推薦閱讀:堅果吃太多就是在囤油! 一天超過「這量」傷心、傷血管...還會愈來愈胖

少吃這些食品

1、紅肉、香腸火腿、培根、酒、含糖飲料。

建議保有並且持續以營養豐富的天然食物健康飲食習慣,增強免疫力並且預防重症 COVID-19發生機會。

少吃紅肉、香腸火腿、培根、酒、含糖飲料。
少吃紅肉、香腸火腿、培根、酒、含糖飲料。

 

*BMJ Nutrition, Prevention & Health

Plant-based diets, pescatarian diets and COVID-19 severity: a population-based case–control study in six countries

 

延伸閱讀:
·老是嘴破,小心是免疫力出問題! 避免口腔潰瘍變成癌,2週內未見好轉快就醫
·便秘、脹氣、眼睛癢恐是免疫力下降警訊! 營養師認證「3類食物」吃出超強抵抗力

健康飲食 維生素D 新冠肺炎 COVID-19 居家照護 天然食物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