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生入境 教育部:會分散於2到3個月期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1萬3000名境外生來台,北北桃防疫旅館恐超載。教育部表示,境外生依照去年經驗,會分散在2到3個月期間陸續入境,且會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批核境外生專案入境,將先開放學位生等3類境外生入境,預估總數約1.3萬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北北桃防疫旅館的房間數約1萬3000間,民眾跟學生同時有需求,恐會超載,需要提早分流。

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記者提問指出,目前各大學都會提供線上註冊、安心就學機制,境外生無須趕在9月中旬開學前入境;且以去年的經驗來說,境外生會分散在2、3個月間陸續入境,並非在2、3週內全數入境。

教育部也表示,23日已通函各校,建議在與境外生聯繫時,優先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已分配1500個床位,未來也會視境外生入境申請人數彈性調度。

教育部也表示,學校在安排境外生入境事宜時,如果發現同一日或同一航班學生數較多時,須事前與教育部聯繫接洽,協助安排集中檢疫所及機場引導協助人員的人力調度。

境外生 教育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