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家人外食共餐鬆綁?地方逆時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清零出現曙光!國內昨天僅新增一例本土病例,創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新低。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擬自八月二十四日放寬部分管制,同住家人可在外共餐,吃火鍋、合菜時不需梅花座,桌上也不用擺設隔板。

昨天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新北市五十多歲男性,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八月十八日陪家人就醫時,以陪病者身分接受採檢,不料,意外確診,Ct值為廿二.七,屬無症狀感染。

對於防疫鬆綁措施,陳時中表示,防疫應該更人性化,如果四歲小朋友吃火鍋,必須自己一鍋,那被火鍋燙到怎麼辦?同住親友在家裡「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因此研擬在外同桌用餐,可不再使用隔板或梅花座。但如何驗證同桌為同住家人,另情侶可共桌嗎?陳時中表示,這確實很難查證身分。

對於指揮中心的說法,也引發部分縣市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除特殊狀況,可以自己用餐,新北就要採取嚴格防疫。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指揮中心的規畫,因為家人同住可追蹤,於情、於理、於防疫,可朝鬆綁方向進行。

「觀望疫情變化,暫不跟進」,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現階段仍維持內用梅花座、使用隔板。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說,出外用餐少了隔板,仍具有飛沫傳染等風險,目前仍按既定防疫規範為準則。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內用規定不會放寬。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待指引出爐後會再評估,現階段還是會取締未使用隔板、分餐等違規情事。台中市衛生局說,將視指引公告內容及疫情狀況滾動調整。

飛沫傳染 內用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