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守護零確診!金門宣布入境仍維持快篩 餐飲鼓勵外帶

金門縣政府今天下午表示,守護零確診,入境金門快篩持續不會停。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政府今天下午表示,守護零確診,入境金門快篩持續不會停。記者蔡家蓁/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趨緩,澎湖縣政府繼16日起取消海空運旅客、澎湖籍漁船入境快篩,今天又宣布明(18)日起縣內餐廳隔板、社交距離等規範也解除;不少民眾也關注金門是否也要取消快篩,對此,金門縣政府今天下午也表示,守護零確診,入境金門快篩持續不會停,另外,餐飲業仍按中央規定,不會提前放寬。

金門到底要不要繼續快篩?近期引起民眾熱議,金門縣府下午表示,國內疫情雖有趨緩,但國際疫情卻越趨嚴峻,其中病毒株傳播非常快速的Delta變種病毒在台灣已發現案例,即使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也可能感染。

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在防疫策略上,必需持續運用離島先天的地理優勢,以降低境外移入病例的風險,請鄉親能再包容這段期間的不便與犧牲。金門至今能維持零確診個案,給在地鄉親相對安穩的信心,最重要原因之一,是鄉親能充分配合防疫措施。尤其是旅台鄉親,遵守避免跨區移動,在年節,機場也不見返鄉人潮,展現出極大的節制與犧牲。

針對餐廳用餐是否放寬,楊鎮浯也說,目前全國防疫警戒降至二級,人流移動漸增,潛在疫情風險並未減少,金門縣餐飲業內用服務仍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月23日宣布之「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例如不同桌之人員間保持1.5公尺以上間距、獨立包廂、屏風間隔或使用隔板;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或使用隔板等,始得提供內用服務,鼓勵以外帶優先。

楊鎮浯說,根據衛福部資料,金門的西醫師數與病床數對比人口比例,是全國排名最末,僅有一間醫院,很難承受社區感染產生的醫療負荷。因此避免疫情衝擊在地醫療體系,一直是縣府重要考量。

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明,自5月26日在金門機場設置篩檢站,截至8月16日入境旅客共計2萬5091人,在台灣端篩檢人數為1萬7494人,於金門端篩檢人數為6617人,其中快篩陽性者計36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皆為陰性。

衛生局表示,截至8月15日,金門的疫苗接種人次為4萬2469人,以常住人口5萬2000人計算,疫苗接種涵蓋率(已完成一劑之民眾計算)為81.67%。

金門縣的餐飲業內用服務,仍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或使用隔板等。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的餐飲業內用服務,仍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或使用隔板等。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 疫情 快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