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駁萬華茶室9月復業 柯文哲:要等八大行業解禁

柯文哲今天表示,回顧世界上,有沒有游泳池感染案例,如果沒有,就依照科學精神,該開放就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表示,回顧世界上,有沒有游泳池感染案例,如果沒有,就依照科學精神,該開放就開放。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媒體上關於萬華區茶室9月要復業的消息不正確,因為要等中央讓八大行業復業;且就算復業,也必須要求安全、合法與衛生,不能回到過去。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媒體關注萬華區茶藝館兼飲酒店復業議題。

市長柯文哲表示,所謂「萬華茶室9月復業」是不正確的,因為八大行業開放要等中央下令,「北市不可能自己開放」。

柯文哲指出,就算八大行業解禁,也不能讓萬華茶室業跟過去一樣,例如業者拿的是小吃店執照卻有女陪侍、甚至根本沒執照或違建等,食安、公安、消防、衛生等層面都需要管理,「這我總可以要求吧!」

柯文哲說,他也知道不可能一次到位,但總是要前進並先做準備,不希望再爆發一波感染。

媒體提問先前為讓非法移工敢出來篩檢的「特赦令」是否還有效,柯文哲表示,當時是因為公共衛生角度上的緊急需求,疫情控制下來後,他呼籲政府還是要面對5萬多名沒身分證健保卡的移工黑數問題,這既是公衛也是國安破口。

萬華 疫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