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柯文哲:北市餐飲維持現狀 暫不開放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關於餐飲內用,決定在每天少數感染的情況下慢慢來,先維持現狀不開放;若以「清零」為目標回到5月疫情爆發前的生活,容易破功。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外界相當關心餐飲是否開放內用。

市長柯文哲表示,關於這件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以清零為目標,回到5月15日以前疫情未爆發、人人可自由內用、不戴口罩的日子;一個便是維持現狀。

柯文哲說,考慮很久後決定維持現狀,在每天少數確診、確保醫療量能的情況下逐步解封,但群聚吃飯還是放最後,因此仍禁內用。

柯文哲指出,台灣有5萬多名沒有身分證的移工、又有偷渡客,例如這幾天也有偷渡客確診,若以清零為目標很容易破功。

柯文哲說,北市今天新增5例,中正區2例、南港、大安、大同各1例,都有明確感染源。目前北市策略為每天新增案例10例以下、不明2例以下就慢慢解封。

此外,7家供民眾免費PCR核酸篩檢的醫院昨天篩檢2189人,都是陰性。柯文哲表示,繼續觀察一週,若都還是0陽性再考慮要不要撤掉,不過他相信社區裡還有潛藏感染源,要找出來相當不容易。

柯文哲 內用 疫情 解封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