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級首日這條路有的禁內有的開放 民怨:搞得我好亂

新北市餐飲業者望著桃園的餐廳,心中羨慕,希望早日能恢復內用。記者陳俊智/攝影
新北市餐飲業者望著桃園的餐廳,心中羨慕,希望早日能恢復內用。記者陳俊智/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三級警戒解封第一天,桃園開放餐廳內用,但因新北仍維持禁令,出現「同路不同命」狀況,且不到一公里的距離,政策隨縣界四變,也讓民眾覺得混亂。

桃園市桃鶯路因桃園、八德2行政區緊鄰新北市鶯歌區,同一條路從桃園市大智街口到新北市鶯歌路口,900公尺的距離換了4次路名和縣界門牌,也出現餐廳開放內用與禁內用交錯情況發生。附近居民熟悉縣界情況,但對於縣界畫分造成的用餐規定混亂,仍感不便。

在桃鶯路上,桃園市與新北市最短距離僅隔一條5米巷道,新北許多餐廳雖然準備好隔板,但無法開放內用,而桃園許多店家考量疫情未歇,仍僅供外帶,只有1、2家業者低調開放內用。

自助餐陳姓業者的店位處新北市,受限規範只能內用,看到隔壁桃園的店家開放內用,心中難免羨慕,嘆說,「最近生意掉了5成多,希望疫情趕快過,趕快恢復內用」。

桃園有店家擔心病毒隨人潮移動,認為「命比錢重要」,仍維持內用,有部分店家因為空間不足或買不到隔板,桌椅仍收在角落限外帶。開放內用的店家則是低調做生意,除實名制、座位隔板和酒精消毒,也反映「還是會擔心」。

「政策沒有同步,也會影響店家生意。」郭姓食材供應商觀察,同樣是賣火鍋,一家可以馬上吃、有冷氣吹、又不用自己洗碗,一家只能外帶、回家吹冷氣得花自己的錢、吃完還要洗碗,前者客人確實比較多,叫貨也叫得比較多。

桃鶯路、鶯桃路的居民是同一個生活圈,但因為桃園、新北兩地政策不同步,造成開放與不開放的情況混雜。郭男表示,很多東西還是同步比較好,比較不會有困擾,「畢竟病毒不會選縣市」。

解封 內用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