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警戒降級 柯文哲:北市願慢慢解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控制在低度感染之下,他願意慢慢地解封。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疫情控制在低度感染之下,他願意慢慢地解封。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明日開始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多項管制開始放鬆,台北市柯文哲今日在台北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在防疫與經濟發展取一個平衡,要慢慢放,若有不對還是要收回來,以每一週七天當一個平均數字做監測來看,若平均每天感染十人、不明感染源二人以下,若控制在這個低度感染之下,他願意慢慢地解封,至於餐廳也不能一下就放鬆,看看戶外餐廳還是什麼,一樣一樣慢慢放。

柯文哲說,防疫政策是看結果論,疫情嚴不嚴重,是看確診數字,現在的確診數字確實是比較低的,但數字降到這麼低的時候,統計上不免會有變動,所以要慢慢放鬆,因為三級警戒一直下去,國家經濟會受不了,原則上我們用一周七天的平均數字來做偵測,若平均每天感染確診十例、不明感染源二例以下,我們就逐步的放寬,但是若超過、情況失控,我們就會收回來管制。

各界關心的雙北餐廳何時可以內用,柯文哲並未給一個確切日期,但他表示,很多人都在問他什麼時候餐廳可以解封,我們就繼續觀察,平均每天感染確診十例、不明感染源二例以下,就會一直放、一直放,事實上餐廳也不能一下就放鬆,看看戶外餐廳還是什麼,一樣一樣慢慢放,這是台北市的策略。

柯文哲指出,疫情到現在,確診數字這麼低,的確在雙北地區是在一個程度控制下來,所以我們要開始慢慢解封,但是還是要管控,所以有一個平均數做監測,來決定我們防疫的鬆緊度,如果防疫可控制,原則上是會逐步放寬的,所以明日起補教業就會放寬。

他還說,我們也會依照各職業類別來看(指管制鬆緊度),而業者也會來陳情,如夾娃娃機、釣蝦場,事實上如果你有來申請,我們會看怎麼做比較安全,就是逐步放寬,所以結論是:如果每天確診數可維持在十例以下,北市府就會慢慢放寬,但情況失控,就會再緊縮回來,以科學統計的概念,用大數字法則來處理。

確診 疫情 柯文哲 防疫 解封 台北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