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國27日降級 藝文表演場館迎客落實人流控管防疫

全國疫情警戒明天(27日)降為2級,台中市政府轄下藝文展出及表演場館、圖書館同步開放,台中國家歌劇院及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也公告開放,而民眾則希望能落實人流管控防疫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全國在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2級警戒,台中市府今天表示,27日起開放部分藝文空間,各展覽空間依實際面積計算容留人數開放民眾參觀,不受100人限制;表演場館開放入場,但採間隔座或梅花座保持適當距離;戶外開放表演活動,需依文化部指引辦理。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27日起開放44間圖書館部分區域,並實施人流總量管制,各館進館人數將依照面積計算,並以50人為上限。館內閱覽區採間隔座或梅花座,每個座位間隔1.5公尺,閱覽桌則架設隔板,而討論間、自習室、視聽室、公用電腦區仍暫停開放。

台中國家歌劇院27日起開放場館,以「安心場館」防疫措施,公共空間每小時清潔消毒、採無接觸式互動服務、依不同空間控管容留人數等,迎接藝文團隊、觀眾重回劇場。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說,歌劇院準備好了,以最嚴謹、高規格的防疫作為,一定做到「安心場館」,讓大家都能放心回到安全的歌劇院。

文化部文資局表示,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各展覽館明天起採預約參觀為主、現場參觀為輔,每個場館依面積訂出容留人數,團體預約以50人為上限,現場參觀者只要未超出容留人數就開放進場,園區內今起展出「Blihun漢本─交通樞紐上的國定考古遺址」展,歡迎民眾預約參觀。

對於明天起展覽及表演場館將開放,張姓民眾認為,藝文場所降級解封算是踏出重要的一步,但還是希望相關場所空間能落實管理控制人流,讓想進場民眾可以安心進場,未能進場的也能諒解。

而過去一直支持劇場表演活動的郭建志則表示,雖然明天開放表演場館,但他現在還是不太敢去觀賞,因為表演場館都在密閉空間內,雖然很想去看表演,還是會擔心,等過一陣子再看看,就像餐廳可以開放內用,他還是會採外帶。

防疫 疫情 解封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