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基隆、桃園開放內用 柯文哲:可當對照組

柯文哲表示,7/27要降級解封,對第一線地方首長而言壓力很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表示,7/27要降級解封,對第一線地方首長而言壓力很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宣布疫情警戒將降至二級,即便雙北地區仍禁內用,不過周邊地區如基隆、桃園則有條件開放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表示,解封對第一線地方首長壓力很大,其他縣市感染少,適度開放也不是不可以,還能跟雙北當對照組觀察。

柯文哲表示,新北市每天到台北市工作的人口約有80萬人,基隆只有7.5萬人,政治是基於統計來做決定,這屬於可接受的風險,雙北先禁止內用,基隆不同調也可以,還能當對照組觀察,這個決定是基於科學的基礎。

柯文哲強調,適度開放也不是不可以,作為一個科學家,他不會要求做到100%零風險,他也不是不敢負責任的長官。

近期確診病例仍以北部為主,柯文哲指出,其他縣市感染少,若要求高雄、屏東不能內用,也不合理,每個生物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柯文哲指出,不管做什麼政策,最重要是參考周邊國家經驗,不管是東京、首爾、大阪、新加坡等域市,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解封,疫情一定會爆發,所以北市府決定分級分次放寬管制。

柯文哲表示,如果採用逐步解封,到底會發生什麼事?觀察全世界其他國家的經驗,現在還找不到其他國家可借鏡。

柯文哲也說明台北市降級政策,餐廳、市場、夜市、百貨公司,仍應維持外帶,禁止內用及試吃,不過可以取消依身份證字號分流管制的措施。

柯文哲表示,他也知道餐廳快撐不下去了,但是都已經撐過二個月,不差這一個禮拜。

除了餐飲業之外,柯文哲表示,政府場館空間可降載後開放,但諸如釣蝦場、北投溫泉泡腳池等,仍應維持關閉,先觀察一個禮拜,再逐步放寬,他的原則是民生需要先放寬,休閒娛樂再看著辦。

柯文哲表示,在社區仍有不明感染源潛伏、疫苗覆蓋率不足、變種病毒的威脅等三個要素之下,要談解封,對第一線地方首長壓力很大,其他國家一下子解封,後果都很慘,所以還是且戰且走。

解封 疫情 疫苗 雙北 內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