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7月27日降為二級 侯友宜:下周是重要觀察值

新北市今天新增確診個案9例,其中新增5例個案及4例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雖然確診數高,但感染源全數掌握。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今天新增確診個案9例,其中新增5例個案及4例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雖然確診數高,但感染源全數掌握。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今天新增確診個案9例,其中新增5例個案及4例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雖然確診數高,但感染源全數掌握,因下周27日降為二級警戒,侯友宜呼籲要因為降為警戒二級,就認為疫情穩定,就可以大解封,下周是重要觀察值要謹慎小心。

侯友宜說明,4人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分別是泰山2個個案是7月13日擔任貨車司機的爸爸感染給太太跟孩子,兩人都在居家隔離當中,永和2個個案是7月22日跟朋友接觸後被感染,都已經是查清楚感染源的部分。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的5個個案分別是淡水個案是外籍學生,5月份學校老師確診之後,被匡列居家隔離,過了1個多月後,要準備回國,採檢出來為陽性,CT值35,傳染源明確,另外一個個案是台北朋友傳染給她;三重個案是被桃園朋友傳染,永和另外一個個案是被彰化朋友傳染; 新店個案是被永和的朋友傳染。

侯友宜說,已經匡列接觸者18人跟居家隔離18人,已在陸續採檢中。新北市社區篩檢站快篩了近21萬人,陽性數1244人,陽性率0.6,昨天篩檢1251人,2人PCR陽性,陽性率0.2。

侯友宜說,目前還是在警戒三級,昨天指揮中心有公告、把所有相關指引條定出來,7月27日降為二級,但新北市的疫情跟其它地區狀況不太一樣,新北市是全台的重災區跟指標,要戒慎恐懼,除了確診數、疫苗覆蓋率、感染源,要去觀察人流、車流,解封降級後會不會出現報復性活動,所以採取接梯次式分階段降級,嚴格落實防疫。「疫情好不容易守住、慢慢往下走,不要因為稍有疏忽回到警戒3級」

另外,今天板橋湳興攤集區出現民眾妨害管制,自治會人員出面勸止仍遭受暴力相向造成受傷,侯友宜表示,他嚴正譴責暴力,將會依法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嚴懲,呼籲民眾不要因為降為警戒二級,就認為疫情穩定,就可以大解封,下周是重要觀察值要謹慎小心,降級過程中,有些地方已經解封了,但是還是要保持低度活動,配合政府指引落實防疫。

新北市 侯友宜 居家隔離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