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崩潰 2.4萬家庭喊日照解封

微解封場所未見日間照顧中心、失智據點鬆綁。封閉近兩個月,2.4萬個家庭幾近崩潰。圖/本報資料照片
微解封場所未見日間照顧中心、失智據點鬆綁。封閉近兩個月,2.4萬個家庭幾近崩潰。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日間照顧中心、失智據點仍未鬆綁。一名失智症患者家屬說,媽媽罹患重度失智,以往至日照中心上課,家人相當放心,但現在只能待在家,一不小心就跑出門,常接到警察通知,自己心力交瘁,無心力上班,壓力極大,想掛身心科尋求協助。

全台共有五四七間長照2.0日間照顧中心、四九四家失智據點,因封閉近兩個月,二點四萬個家庭幾近崩潰,四大照顧團體日前發起「一人一信給總統」,盼盡早開放日照及失智據點,已有三三三人接受線上調查壓力及心境。

結果顯示,五成七受訪者自評壓力為八點七分(滿分十分),逾八成希望日照及失智據點解封,逾九成表示一旦政策鬆綁會將長輩送往日照或據點,但也有一成不希望鬆綁,擔心防疫破口問題。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秘書長陳景寧說,家庭照護壓力已爆表,政府不能忽視近九成支持解封的需求,日照中心相關人員幾乎都打了首劑疫苗,希望指揮中心訂出鬆綁配套及時程,例如定期快篩、減半收托或篩檢等。

失智據點 解封 日照中心 家庭照顧者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