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改「餐廳夜市禁內用」 黃偉哲:不是轉彎、逆時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改口宣布「餐廳、夜市禁止內用」。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改口宣布「餐廳、夜市禁止內用」。記者鄭維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改口宣布「餐廳、夜市禁止內用」,他指這並非政策轉彎、逆時中,而是中央提供行政指引,地方可選擇開不開放,對於許多網友擔心疫苗覆蓋率尚不足,開放內用危險高,他表示,其實許多國家疫苗覆蓋率高,但單日確診率也還是很高,不過民眾有疑慮、會擔心是好現象,所以台南決定暫停開放餐廳、夜市內用,直到26日三級警戒解除。

台南市15個餐飲工會今天到市府與黃偉哲討論餐廳是否開放內用,紛紛表達憂心,大台南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邱英洋指出,感謝市長一開始沒限制內用,但希望目前還是以全國一制的防疫標準處理,建議市府不要開放餐飲業內用,以外帶為主,雖然延到7月26日會比較痛苦,大家仍願意堅持一下,讓防疫落實,期待台南「+0」直到解封那天。

台南市餐飲職業工會也表示,不差再2周才開放,畢竟不知道消費者是不是北部確診者,所以建議外帶就好,不要內用。

黃偉哲說,「禁止內用」不是轉彎也非逆時中,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提出行政指引,如果要開放的話就要依照規定,但有很多民眾表達意見,加上餐飲工會有顧慮,既然業者不急著開放內用,所以才做這樣的調整,市府尊重大家的想法。

黃偉哲表示,市府會聽取大家意見,26日以後會再看各界反應來做調整,即使要開放內用,也是要遵守社交距離、設隔板等;他說,許多人提到要等到疫苗接種率達到一定程度,但其實許多國家疫苗接種率都很高,每天還是有確診,打疫苗只是不會轉成重症、致死。

「疫情還沒很穩定,我們做外帶就好」,武聖夜市指出,夜市已經1個多月沒有做生意,大家都很痛苦,最近已送防疫計畫書給市府並通過,但疫情尚未穩定,所以武聖、花園、大東等3個夜市都認為做外帶、不要內用,否則會有困擾。

台南 疫情 社交距離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