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進入蘭嶼、綠島設快篩 中央:台東縣府可自行處理

台東蘭嶼、綠島爭取在台東豐年機場設新冠肺炎快篩站。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台東縣政府自行處理即可,不過,台東縣政府仍希望由中央來設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台北松山、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小港機場將設立採檢站,旅客搭乘前往離島時應填寫「健康聲明書」。

台東2離島蘭嶼、綠島也希望能在台東豐年機場設立快篩站,旅客進入時予以快篩。

今天上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有媒體提問台東機場為何沒設置採檢站時,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目前規畫跨縣市機場才設快篩採檢站,蘭嶼、綠島屬於台東縣境內,若台東縣政府認為台東飛綠島、蘭嶼的旅客也要快篩,也可依指揮中心訂定的原則設立採檢站。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表示,陳宗彥認為蘭嶼、綠島屬於台東縣,台東縣政府的權責就可以處理,但是豐年機場屬於民航局,縣府還是要發文給民航局,請求協助處理。

縣府下午召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時,饒慶鈴縣長也呼籲進入蘭嶼及綠島的民眾,若有需要可自願性前往當地衛生所快篩,保護自己和離島鄉親的健康,台東縣府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在台東豐年機場設立快篩站。

民航局台東航空站表示,目前前往蘭嶼、綠島每天分別只有個3航班,搭乘的旅客都以當地民眾和工程人員為主,幾乎沒有遊客,況且2島的旅宿業者早就宣布不接客了。

台東 快篩 疫情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