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不甩指揮中心!金門機場全面篩檢首日 27人未配合縣府全開罰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對入境的旅客實施全面快篩,搭乘軍機的軍人,幾乎全部排隊受檢,篩檢率達百分百。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尚義機場今天對入境的旅客實施全面快篩,搭乘軍機的軍人,幾乎全部排隊受檢,篩檢率達百分百。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馬澎三離島步調一致,今天對入境的旅客實施全面快篩,強調不接受快篩者就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至1萬5千元,新規定上路首日,雖然就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打臉」宣告違法,但金門縣府剛剛公布快篩報告,表示今天共有5架次班機到站,旅客共236人,配合篩檢有208人,1人持陰性證明,總篩檢率89%,當中27位不配合快篩,將全數開罰。

金門縣政府在中午11點左右宣布,在中央尚未對5個機場以及台灣港口到離島的班次全面快篩前,金門縣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將在機場實施全面性的快篩,如果違反規定,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七十條予以裁罰,裁罰3千到1萬5罰鍰;他也強調,這是金門、連江跟澎湖三島的步驟一致,對入島的旅客,進行全面性的快篩。

金門縣政府傍晚表示,今天尚義機場共有5架次航班抵達,其中3架次的篩檢率都是100%,其中軍機搭機人數是24人;立榮航空台中到金門航線搭乘人數是29人;立榮高雄到金門航線,搭乘人數69人。

但有2架次班機的搭乘民眾仍不配合,其中,台金第一班,立榮航空台北到金門班機,在中午12點5分抵達,共搭載63+1名嬰兒,結果配合篩檢的僅40人,篩檢率63.5%,雖然縣府有派員在現場勸說民眾要配合做快篩,但還是有民眾不聽規勸,在填完實聯制的健康聲明書資料,就逕直離去。

縣府在晚間也表示,今天總計(含軍機)到站236人,篩檢208人,總篩檢率89%。除有附陰性証明報告者外,其餘的打算全開罰單。

縣府表示,今日剛開始執行,縣府人員於現場說明執行內容,不配合快篩者,將每日統整名單後,依相關規定開罰,另民政及警方將留姓名住址電話未來每日關懷及在住家設14天巡邏箱,盡量彌補未能強制採檢之缺憾。

快篩 金門 篩檢 傳染病 採檢 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