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和平院區成應變醫院 北市:與中央協調設第二家

台北市政府要將和平醫院改為應變醫院,並與中央協調設立第二家應變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要將和平醫院改為應變醫院,並與中央協調設立第二家應變醫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宣布雙北防疫升為三警戒,台北市政府舉辦舉者會說明管制措施,各大場所機關都會關閉,市長柯文哲強調,市民應盡量待在家中,沒必要別外出,若要外出也一定要戴口罩,別出現飛沫傳染的機會,原則上也不要在外頭飲食;另外,衛生局說,和平院區將儘速恢復量能,成為應變醫院,也會與中央協調設立第二家應變醫院。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包括展覽場、體育館、展演場所音樂廳、美術館活動中心、室內溜冰場與游泳池、遊樂園、社區大學、圖書館、老人共餐等全部暫停開放,營業場所與洽公機關落實人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餐飲店落實實聯制、隔板、社交距離,若無法落實就採外帶。北市也正在研議二殯是否開放公祭或只限家祭,週一會再公布。

黃珊珊提到,篩檢站人潮眾多,民眾等待務必要有耐心,拿到號碼牌就回家等候,黃說採檢站每天都開設,也會盡量找帳棚、電扇等消暑設備,讓民眾等候,稍安勿躁。黃珊珊說,任何集會在28日前都要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禁止集會,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衛生局長黃世傑指出,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最快速度恢復量能,將啟動為應變醫院,也會和中央協調,設立第二家應變醫院,並擴大開放專責病床由77床增加為120床、其他醫院開放由112床增為254床,共可開放374床。

另外,黃世傑說,負壓病房和一般隔離病房共開放429床,未來會視疫情發展狀況,要求台北市內所有醫院陸續擴大開放專責病床至最大量。

負壓病房 實聯制 疫情 防疫 篩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