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高鐵禁飲食有望鬆綁?陳時中:228後考慮長程班次開放飲食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含戴口罩、入境管制等都會延續,但會考慮開放高鐵長程班次飲食。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包含戴口罩、入境管制等都會延續,但會考慮開放高鐵長程班次飲食。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方案將於2月28日到期,指揮官陳時中說,包含戴口罩、入境管制等都會延續,但會考慮開放高鐵長程班次飲食。

疫情指揮中心於去年12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強化「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措施,專案將於2月28日到期,媒體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專案是否延續,陳時中表示,管制措施預計轉為常態管制,像是戴口罩等。

陳時中舉例,這段期間大家口罩都戴得很好,也沒有很多人被罰,但28日之後會考慮視疫情狀況,讓高鐵長程班次開放飲食,另外相關入境管制措施也會延續,外籍人士開放可能還是會做,但不會用是否持打疫苗證明來做根據,因為打疫苗仍有空窗期,而是會用當地國疫情來做比較多考慮。

至於短期商務來台方案是否有機會重新開放,陳時中也說,低風險跟中低風險國家,28日之後也會跟專家討論,可能陸續來恢復。

陳時中表示,這段期間國內的相關案例,除了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事件讓大家覺得緊張外,其實本土並沒有特別的疫情發生,因此整體管制強度不會再增強,也因大家都有戴好口罩、勤洗手,讓類流感、腹瀉人次少了非常多,顯見相關的公衛措施是有效的,既然是有效的公衛措施,他認為可以再延續。

疫情 陳時中 口罩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