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群聚擴散桃園另家醫院 指揮中心:非新起醫院群聚

部桃群聚事件30日新增四人確診。
部桃群聚事件30日新增四人確診。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夢茹攝影

部桃群聚事件今天一口氣新增四人確診,其中一人是染感源不明部桃12樓住院患者案889院內接觸者(案908)確診,案889出院後不適到「桃園另一家醫院」就診,案908為同診間病患的陪病者,部桃群聚擴散「桃園另一家醫院」,但指揮中心並無將此定調為新一起醫院群聚。

案889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今(2021)年1月8日至11日期間因其他疾病住院, 住院期間由案890陪病,1月11日出院;案889於1月16日至18日期間有出疹,就醫後症狀改善,20日起出現發冷、疲倦等症狀,23日因其他疾病到「桃園另一家醫院」就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908於1月23日陪伴其母親看病,案889約上午九時四十五分抵達醫院,其曾與案889待在同一診間接觸時間約20分鐘,案908在幫母親領藥時期,案908母親與案889待一起更久、更接近,但其母檢驗為陰性,會持續關注其健康狀況。醫院環境採檢後,將進行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案889與案908在「桃園另一家醫院」的染疫事件,並非為新一起醫院群聚,屬於候診接觸感染,「桃園另一家醫院」已在防火牆內,匡列該院需居家隔離者及相關感染管控,「桃園另一家醫院」疫情定位將再釐清。

疫情 住院 陪病 確診 接觸者 居家隔離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