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桃園發醫護防疫補償金 醫師公會全聯會感謝鄭文燦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武漢肺炎,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桃園市醫師公會召開的應變會議,並提供醫護確診與隔離補償慰問金。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發表聲明,肯定與感謝鄭文燦照顧醫護,並給予防疫決策的支援。

桃園醫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累計15人確診。

桃園市醫師公會26日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鄭文燦親自出席,感謝各醫師公會同心協助防疫,針對醫事人員執行醫療任務確診者將發給新台幣10萬元補償慰問金,若是因而居家隔離,則發給3萬元的補償慰問金。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羅浚晅說,醫師公會與全聯會針對武漢肺炎,一年來由身兼民進黨立委的理事長邱泰源召開過多次全國性應變會議,而各縣市醫師公會開會時,縣市長親自出席並給予實質鼓勵則非常罕見,全聯會給予鄭文燦市長高度肯定。

他說,也由於鄭文燦親自出席,桃園市政府在行政上的決策,與跨單位協調的效率大幅提升,對於市府與醫師公會、各醫療院所的資源整合,也大有幫助,為其他縣市處理疫情時,樹立了良好的示範。

針對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羅浚晅說,除了桃園市醫師公會外,因為北北桃是共同生活圈,台北市及新北市等醫師公會都已召開緊急應變會議,這次桃園醫師公會應變會議也針對跨縣市的就醫,以及各醫院落實分流分艙,相關的健保卡註記等進行討論,希望讓細節更完備。

他說,尤其社區診所是醫療的最前線,每天都有大量的發燒病人,需要第一線的社區診所篩選、診療與通報處理,目前在醫師公會全聯會與全國各縣市醫師公會都已超前部署。

鄭文燦 群聚感染 防疫 居家隔離 部立桃園醫院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