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檢完趕不上除夕年夜飯 桃機入境旅客驟降

為趕在農曆春節前完成14天居檢與家人共進年夜飯,旅外國人都趕在27日前返台,國境單位表示,今天入境旅客居檢出關已是大年初一,旅客大幅減少至730多人落差很明顯。記者鄭超文/攝影
為趕在農曆春節前完成14天居檢與家人共進年夜飯,旅外國人都趕在27日前返台,國境單位表示,今天入境旅客居檢出關已是大年初一,旅客大幅減少至730多人落差很明顯。記者鄭超文/攝影

為趕在農曆春節前完成14天居檢與家人共進年夜飯,旅外國人都趕在27日前返台,國境單位表示,今天入境旅客居檢出關已是大年初一,旅客大幅減少至730多人落差很明顯。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要求入境旅客須依檢疫規定執行14天居家檢疫程序,且需符合「一人一戶」標準,依此規定,旅外國人得在27日前入境,才來得及在除夕當天「出關」與家人圍爐吃團圓飯。

國境單位指出,依據移民署的統計顯示,桃園國際機場20日到27日的入境人數,每天約1800人到3000多人不等,8天下來累計多達1萬6986人,可說是近幾個月的高峰。

國境單位表示,由於今天入境旅客在完成居家檢疫後已是農曆大年初一,因此入境人數從前幾天的數千人下降到730人左右,一直到大年初五,入境人數都只在數百人之間。

機場檢疫人員私下表示,下午抵台班機,平均每個航班大概只有30多人,有的航班乘客甚至只有個位數,與前幾天的入境旅客數量明顯有落差。

前往日本留學的李小姐表示,其實之前就想趕在農曆年節前夕返台,也算好了要在27日前入境,但因為訂不到防疫旅館才會拖延到今天返台,雖然趕不上吃年夜飯,但「可以在大年初一出關跟家人在一起也不錯」。

另一名先生是日本人的余小姐表示,自己從事的旅遊業目前暫時休息,先前就利用工作閒暇飛往日本探望先生與家人,這次返台就只是配合自己的行程,並沒有特定挑選要在過年前,家人平時就可以相聚,不一定要在農曆年節期間。

桃園 居家檢疫 疫情 冠狀病毒 COVID-19 新冠肺炎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