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共餐停不停?各里防疫不同調 里長嘆:壓力很大

疫情升溫,北市府尚未針對地方共餐、課程、志工年終聚餐等活動,統一訂定要不要停辦等原則,導致北市各里防疫不同調,有里長說,由里長決定辦不辦,壓力很大。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升溫,北市府尚未針對地方共餐、課程、志工年終聚餐等活動,統一訂定要不要停辦等原則,導致北市各里防疫不同調,有里長說,由里長決定辦不辦,壓力很大。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升溫,北市府尚未針對地方共餐、課程、志工年終聚餐等活動,統一訂定要不要停辦等原則,導致台北市各里防疫不同調。有里長取消共餐、課程縮小規模;有的里則是維持共餐、課程照常;有的里則將共餐改為外帶餐盒,不過也正因為沒有統一規定,有長者說,「常有里民來反映,怎麼隔壁里可以辦年終聚餐,我們里不辦?真的壓力很大」,盼北市府可以有統一規定。

北市府回應,市府預計周三將開會討論,訂定一個標準。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說,目前中央僅建議大家取消或延後尾牙餐會,但市府到現在都沒相關指示,僅表示跟著中央走。讓他好奇的是,去年防疫期間,柯市府都超前部署,不過今年有這麼多社區感染案例,居家檢疫人數,也從去年12月25日全北市約3400人,今年1月23日已到8900人,北市府要不要停辦共餐聚點?今年卻一點消息都沒有,甚至其他外縣市都已公布,市府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陳峙穎說,現在到底要不要辦共餐、年終活動,現在壓力全湧到里長身上,以他的里為例,原本月底有很多活動,但現在都停辦或縮小規模,但大部分里長都還是辦,但其他里,照常辦的原因,不是疫情不嚴重,而是因市府沒下令取消,若里停辦,里民會來罵。

安康里長萬宇恆說,目前他的里是將共餐人數減半,原本共餐人數最多達90多人,疫情期間加上隔板縮減為40人,最近又再度減到20人,至於有一些課程還繼續上課,也因為北市府沒有統一規定,的確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里民希望來共餐,他基於防疫,還是會積極勸說,不要出門比較好。

也有里長說,因市府沒有統一規定,許多想要辦聚餐的里民會來抱怨,結果壓力全都在里長身上,他已經向民政局反應,希望北市府統一規定,「否則里長很難處理」,希望辦或不辦,大家有一個依據。

疫情 防疫 居家檢疫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