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染疫社區疫情升溫 陳時中首度呼籲「隨身帶酒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染疫醫護同住家人確診,醫院群聚正式進入社區,感染規模已超出去年北部某醫院院內群聚級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感染源清楚,所以國內防疫不升級,但「範圍比以往大,請大家提高警覺」,除口罩戴好、勤洗手,也首度呼籲民眾隨身攜帶酒精

陳時中說,目前國內疫情還是停留在境外移入造成的零星社區感染層級,是希望建議大型活動延後或停辦,其他防疫規則還是維持原來的一樣,還不至於限制或不建議大區域移動,但建議待酒精,「如果需要觸摸前後都消毒場地和手部,對個人是有保障的。」

陳時中也說到,因為目前沒有需避免跨區域移動,再加上高鐵執行戴口罩蠻確實,不會禁止販售自由座,陳也提及,近期倒是其他有些區域戴口罩進步很多,「希望大家戴好戴滿,多戴一點時間對自己多點保障。」

對於首度呼籲帶酒精,陳時中說,「我是說盡量」,確實不能完全排除接觸傳染的可能性,有更多好習慣對自己的保護會越好。戴口罩是保護飛沫,手維持乾淨不要摸眼口鼻,都是保護自己重要的方式。

陳時中說,經過半年多來因為沒有確診案例確實有所鬆懈,民眾以前回家時都會把外套脫在門口,先換衣服下來,再洗洗手,謹慎的人可能連鞋子都消毒,但是最近會者樣做的人比較少,清消物品、勤洗手相對鬆懈,但是病毒無所不在,多一份小心,就多一分保障。

新冠肺炎 酒精 防疫 消毒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