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蔡英文總統:抗疫未到盡頭 領先8局第9局仍不能鬆懈

蔡英文總統。圖/取自民進黨直播
蔡英文總統。圖/取自民進黨直播

今天是民進黨2020年最後一次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在會前發表年終談話表示,執政不容易,但憑藉大家群策群力,即將度過充滿挑戰的今年;由於疫情持續中,防疫還沒有到盡頭,就像一場棒球比賽,即使前面八局都領先,到了第九局,還是一樣不能鬆懈,「要拜託大家,一定要持續團結、持續合作、保持信心,我們一定會打贏這場防疫的漫長戰役」。

蔡總統說,今年執政團隊展開新的任期,也是相當辛苦的一年,要謝謝各位常委、黨公職,尤其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領的黨團,以及所有的黨職幹部,這一年來的努力。

蔡總統表示,過去一年當中,突如其來的全球疫情,打亂了大家每天的步調,改變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也衝擊全世界每個國家的社會秩序;受到疫情影響,讓人和人之間,在面對面的時候,看到的往往不是一張完整的臉,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已經成為了日常。

蔡總統指出,因為「民主防疫」的成功,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之一,除了有熱心奉獻的國家隊,有自動自發、願意落實防疫的國民,最重要的是,國人彼此團結、合作,讓國際社會看到了,台灣這座堅韌之島的特質跟能耐,但防疫還沒有到盡頭,仍不能鬆懈,因此要拜託大家,要持續團結、持續合作、保持信心,一定會打贏這場防疫的漫長戰役。

蔡總統說,這一年來,台灣不僅守住了疫情,經濟也逆勢成長,外資、內資、台商不斷加碼投資台灣,綠能產業的發展,更吸引了Google、微軟落腳台灣,讓新產業帶動新的就業機會。

蔡總統表示,這一年在對外關係上也有不錯的成績,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國防戰力也不斷提升,這些成果都是全體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要感謝全體國人,「還好有你們的團結合作,還好有你們的同心協力,還好有你們的彼此幫忙,還好有你們溫柔、勇敢、堅定和台灣站在一起,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防疫 蔡總統 疫情 社交距離 投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