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健保結合旅遊史警示防疫關鍵 獲選全球卓越案例

台灣防疫成果再躍國際,健保署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將健保資料結合旅遊史警示,讓第一線醫護即時分流、診斷病人,成防疫關鍵,獲國際醫院聯盟評選為全球卓越學習案例。

國際醫院聯盟(International HospitalFederation,IHF)是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ospitalOrganization,WHO)夥伴組織中規模最大也最受全球重視的非營利組織之一,今年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共選出全球103家具防疫貢獻的醫院,另在全球選出5個卓越學習案例,健保署便是其中之一。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許多醫療照護系統對於跨單位資訊交換常常遭遇許多困難,因此也影響病患權益,很多醫療院所不得不採取創新措施因應疫情的變化,而其中不少的轉變也加速了醫療服務的正向改革。

李伯璋說,健保署利用健保雲端查詢系統結合出入境資料,讓第一線醫護人員能即時得知每位患者的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TOCC),對於醫療院所病人分流及診斷決策有極大的貢獻,透過數位科技防堵疫情,也被IHF認為是台灣確診病例少及死亡率低的主因之一。

李伯璋說,這次獲IHF的肯定,顯示台灣防疫成就備受國際認同,成為全球各國防疫新典範,不僅是台灣全體醫療人員的殊榮,也將是台灣未來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時一大具體貢獻實績。

健保 新冠肺炎 防疫 COVID-19 確診 WHO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